Saturday, May 19, 2012

台湾趴趴走 (二)

清早起床,梳洗完毕,就想这到附近的小巷挖掘早餐好吃处。。。早晨空气真好,看见人来人往的街道上,有上班的白领,上学的学生,上菜市场买菜的家庭主妇,。。。好不热闹。。。
这种感觉很好,因为当人们在赶时间是,我却悠闲的走着。。。(恶魔的在心里狂笑)
我们走着走着,看见一间队伍蛮长的早餐店,卖着饭团,蛋饼,豆浆,米浆,等等等的早餐。。。就决定在这里用餐。。。没想到,没试还不知道 ,试了就知道。。。蛋饼和油条的配搭,真的是完美得想美女与野兽般,香味四溢的在嘴里游荡。。。最后一张,本人有点脸青唇白,毕竟有点病病底。。。:P
早餐搞定后,回家趴趴一下舒适的床,将行李打包一下,准备到捷运去。。。民宿主人看见我两超大的行李箱,忍不住自己的热心,主动要载我们到捷运站。。。以下是民宿的一些照片,真的真的很舒适,主人也好,最重要给自由行的朋友们,这里靠近士林夜市,靠近捷运,还有最最后一点,租金还蛮不错的。。。

有兴趣的话,可以email给Liz:诺亚方舟民宿[sam92185@yahoo.com.tw]
phone: 0922-815-668



就这样,我们到了剑潭捷运站-台北车站捷运站,马上到自助服务柜台,买了两张到台中站的台铁票,路程是4小时左右。。。【台北车站-台中站(NTD750)】。。。想要剩时间的朋友们,可以考虑高铁,票价高一点点,但是可以节省时间呗。。。:)
旅途上,我不寂寞,看着窗外的风景,感受异地的风情,人文,文化,赞!!还有,贪吃的我,台铁便当,NTD8。。。不管到哪里,都想着吃,身材就是如此吃出来的。。。:D


看着看着,吃着吃着,。。。就这样到了,台中。。。两人自由行中我觉得最好玩的,就是到了一个陌生的诚实,慢慢到熟悉,离开,想再回来。。。对当地人,从熟悉到离开,正正对应了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”这话。。。
到了台中车站,还是到客服柜台咨询如何到逢甲大学那里去。。。上了公车付了钱,告诉公车师傅说我们要下逢甲大学那一站,到了之后麻烦他通知我们一下。。。他也很不错,怕我们过了站,早两站就通知我们准备咯,逢甲大学站快到了。。。在这时候,宝贝机又派上用场了(当然到了这里我们也已经将电话充值了,毕竟两个女生在外,凡是小心点的好。),快到站是我打了个电话给民宿的联络人。。。这民宿,就在ground的上一层,需要上一点点的楼梯,但是我们体力不错的哦。。。:)

这民宿的位置很不错,就在逢甲大学正校门外,逢甲夜市区内。。。下楼就是食物,晚上又热闹,但是睡觉时,我们的位置听不到吵杂声,就像卖楼经济们所说的,静中带旺的感觉。。。
这房里的味道,也很清新。。。价钱夜市理所当然了合理。。。非常适合自助旅行,经济旅行的友人们。。。以下是联络方式,台中-逢甲Happy Times【04-24528965 or 0931124559】funjahotel@gmail.com】








我们将行李放下,然后,就往街上走走,附近也有蛮多的商场。。。走着走着,肚子又饿了。。。就走走看看是否有吸引我们的食物,因为我们觅食的时间是下午3点左右,大部分的摊位和店面都在准备摆夜市,所以就找了间还不错的面食店,点了两个面食,阳春面和米糕。。。
在店内,还不小心看到,贴心为小孩准备的餐具。。。温馨到。。。











吃饱了,我们又继续。。。在街上走着走着,看见一间面熟的品牌。。。PG美人网。。。卖包包的店。。。
记得大学时期,上网买的包包。。。就是这啦。。。疯狂的我影响了表姐,她也和我一起疯狂,一人不知买了多少粒。。。我只能说,不在乎品牌,在乎pattern的朋友们,这间店很不错,价钱也是。。。
疯狂购物后,我们还记得回民宿的路。。。因为我记得,网上有些到精明一街这回事。。。所以,我们将战利品搁下后,就打的到精明一街见识见识。。。这里的环境也不错,但是感觉上不是很多本地人到这里逛。。。所以我们逛逛了,晃晃了,够了些衣服。。。就回到民宿休息。。。准备晚上的逢甲夜市大屠杀。。。
我们都偏爱逢甲夜市,可能是因为附近都是大学生住的地方,选择自然就多了。。。我们在夜市吃尽了想试的小食,逛了蛮多的小店,各自也有所收获。。。在夜市发生了一个小插曲,我们选中了一个小食,可能因为我们没有化妆的关系,老板一看就知道我们是外地来的,他就问了问我们是哪里来的。。。当我们回答说,我们是马来西亚来的,他就很熟悉的问东马或是西马来的?我就愣住了,这老板的地理知识未必也,未必也。。。太强了吧。。。我回“西马”,他就指了指站在隔壁的男生说道:“他也是马来西亚来逢甲大学读书的”。。。没错,我们就是优质良品呗。。。:)
我们觉得我们应该需要订一些配套,带我们到公共交通工具到不了的地方。。。所以,参考,翻阅了机场和车站拿的传单,最后,选了到日月潭一游。。。两人配套为NTD3300,包含门票与五星级酒店的午餐。。。强吧!拨了通电话给旅行社,预订了两人位,客服小姐就说,那么就约在我们民宿后的麦当劳见面。。。就这样,准备入睡,明早一日游。。。
在热闹的逢甲夜市民宿,道声晚安!!!
再续。。。台湾趴趴走 (三)

1 comment: